close

每個出現在生命中的人,都是神放在你身旁的禮物


給女生的建議

(Ann Lander)

我已經對全國的女性據實以告
上從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下到德州的阿馬里諾。

我告訴她們婚姻是快樂的
困難的是兩個人接下來如何共同生活
我告訴她們一個好的婚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好的婚姻需要努力。

婚姻不是兒戲,需要勇氣與成熟度
婚姻讓男孩女孩蛻變為男人女人

婚姻每天都受到考驗,考驗雙方是否能彼此妥協。
婚姻的維持需要智慧,要知道什麼該爭取、什麼該反對、什麼該觸及

婚姻是給予,最重要的是饒恕
而這些角色似乎總是落在妻子身上

爾且這還不夠
妻子們還必須遺忘她們曾經饒恕過的事
這常常是最困難的部分。

是的,這些事我全已據實已告
如果她們還是不懂這番話,是因為她們不想明白。
過度樂觀看待事情的人,不會想讀文件上印刷細小的附屬細則。



給男生的挑戰

(Lena Lathrop)
〈一位女性的疑問〉

你可知道你所求的,是受造之物中最為昂貴的?

你要的是一個女子的心,她的生命和珍貴的愛!

你可知道你像小孩要求玩具,索討著一樣無價之寶?
你莽莽撞撞所求的,卻是別人願以生命換取的。

你列出我應盡的責任,以男人的態度質詢我。
現在你要站在我女性的靈魂門外,直到我向你詢問。

你總希望羊肉熱騰騰,衣衫、襪子不破洞。
我卻希望你的心像神所造的星一樣真摯,
你的靈魂像天國一樣純淨。

你要的是一個好廚師,幫你燒羊烤牛,
我要的卻不只如此。
你要的是一個裁縫女工,為你縫衣補襪。
我要的卻是一個男人、一個君王。

這個君王統治的美麗國度叫做『家』
當造物主看到這男人時,會如祂初造你時一樣稱道:
『這一切甚好。』

我現在雖然年輕漂亮
但玫瑰般膚色會從這臉頰漸漸退去。
當葉子紛紛掉落時
你是否依舊愛我,如五月花開時分?

你的心是否如大海般熱烈、真誠?
讓我能夠投入你的浪潮?
深情女子在成為新婦時便可知,
她將進入天堂或地獄。


我所求即偉大及真實之一切
是男人所能成為的一切
若你給我一切
我情願以生命為賭注成全你所願。

若你恕難從命,
就用小錢雇個洗衣婦及廚娘
但女子的心與生命
可沒那麼容易贏取。



在『不再約會』這本書中
作者鼓勵女性們:

『我求神讓〈一位女性的疑問〉這首詩提醒妳們,持守自己的標準,要求『偉大及真實』之一切。在考慮婚姻時,不要降低妳的標準,任何一個叫妳降低標準的男人,都不值得妳把時間花在他身上。』



最近呢
聽到了一個陳年故事
一位媽媽簡單的分享了一些
她跟她先生在交往時發生的故事

在交往的時候
他們有著甜蜜的開始和過程

也許是在一次的爭吵中
她開始思考是否要繼續下去
她先生用『窮追猛打』的方式,想要挽回她的心

如:一直粘著她、不停地寫信,甚至跟蹤她去某些地方......

只是為了要表現:我是多麼愛妳!以及想挽回她的心~

後來,她先生的行為『感動』了她!
他們結婚,並生養了兩個孩子!



那位媽媽一直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她爸爸當初一直反對他們結婚呢?

她語重心長的說:我現在明白了!


『窮追猛打』的方式
除了表面上看到的,男生很想挽回女生的心

其實隱含的意思是
男生不尊重女生,也不懂得尊重自己

這樣不清楚的界線
不要說是在婚姻中,就算在人與人相處上都很難行得通

那樣令女生害怕的方式
其實,也只是讓女生看不起這個人而已......


她說:當初不明白,現在才知道『進入婚姻之後,真的是要付代價的!』


聽完這個故事,真的覺得......扎心!


如果男/女朋友在某些人格特質上有妳/你所不能接受的地方
進入婚姻之後,同樣的事情也會再度發生!

我想那位媽媽很語重心長的原因
第一,婚姻是一生的決定
第二,因為信仰,不能離婚!


當然,在基督裡,永遠有盼望!

但是對女生來說,
在交往或結婚前,就知道男生有某些的缺點是她不能接受的
甚至不尊重女生的自由

進入婚姻之後
女生只能要求自己容忍這些事情
也許在過程中,是非常痛苦的!

相對於,這些花在調整自己配合對方的時間

如果能在結婚前就慎重考慮自己的對象是否合適
就可以省下浪費在這些事情上的時間和不必要的磨練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