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上次卡玫基的關係
這次颱風來之前,新聞就已經一直密切報導~

看了三四天新聞
確定它變成颱風之後
大家就開始準備迎接它大駕光臨......


上次颱風時
斷掉的山泉水管子
過了五天,到上禮拜五才接好
在那之前
我們一直都只能接消防栓的水來用...


備課室後面的乾糧、礦泉水
更是多準備了好幾箱

廁所和洗手台旁邊的水桶放了十桶還不夠
連教室裡本來裝教具的方形塑膠箱子
都拿來裝水~

感覺起來
大家都用很謹慎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的颱風


禮拜天晚上
看到新聞持續的報導之後
大家開始討論是否撤退的可能性

我本來沒想過要暫時撤出部落
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很安全
只要不出部落
基本上是很安全的

在這裡住了一輩子的社工員銘潔
說這裡從來沒出現過落石~

只是如果雨量超過五百毫米
附近的路就有可能坍方
交通就會是個問題...


看到新聞報得那麼嚴重
又有了一個禮拜前卡玫基停水停電的經驗
難免就會擔心

(某一方論點)
何況如果我們待在這邊
到時候,狀況很嚴重
還要麻煩別人來照顧我們
而沒辦法幫助別人,好像就沒有意義了...

我自己嘛
則是覺得在這裡要尋求協助比較方便
何況
如果撤回台中或哪裡
要開課的時候,卻因為路坍方而無法回來
那也不太好...


討論過程中
還出現了一點不愉快
把之後這幾天的氛圍弄得蠻奇怪的...

經過討論之後
還是覺得先留在部落裡面
禮拜天晚上就撤到新鄉教會去了


住了兩天
課輔也停課了兩天
今天上午就搬回學校
準備明天要上課的內容


經過這次颱風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能像以前一樣
自在的討論和相處

也許是長久以來的情緒累積
在這一次爆發出來?
也或者是雙方都還要學習一些事情?

我目前處於和平戰區
兩邊都還相處的不錯
這是我覺得慶幸的地方!


一個禮拜就要應付一個颱風,真是夠了!
還好這次沒有像上次停水停電
已經非常開心了

多了很多存糧,沒事就吃零食
停課,就像是大家來山裡渡假的日子!


P.S好啦,吃零食的部分我會節制一點...
只有這幾天放假才吃的......
開始上課哪有閒功夫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