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一句聽了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的話開頭...

上課的時候
小朋友跟我說
本來她把這句話寫在黑板上
後來擦掉了......


唔~沒想到我的回答是

『謝謝稱讚!』

可以安慰自己說『所以再瘦一點,就更美!』嗎?




昨天(禮拜二)是家長座談會

沒想到
當個志工,還真是有模有樣
所有老師要做的事,幾乎都做過了!

寫聯絡簿、關心小朋友、跟家長對談......


其實壓力不是來自於跟家長面對面
而是『業績』......

來的家長人數
在高層的眼中
好像比對談的內容更重要.....


遇到一個很主觀、講話蠻尖銳的社工
(還好現在不是我們的上司...)
本來一開始自己還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
在試著客觀相處之後
發現自己還真是沒辦法冷靜的面對她

對她的所作所為
客觀一點的話
只有『傻眼』可以形容.....

主觀一點的話
會讓人覺得生氣和無奈......


短短三個多禮拜
能夠讓我這麼不想靠近的人
還真是少.....

昨天坐在一起開會
她自己跑來坐在我旁邊
我就忍不住站起來、走了一圈......

要回座位
就坐到另一個位置上了....= =

害得另一個partner Peggy
要直接面對她....真是Sorry啦~



跟家長談話
是還蠻新鮮的經驗
站在老師的角度,討論小朋友的狀況...

會更明白和發現
『家庭』的重要!

小朋友幾乎就是家長的投影......

一些讓我們覺得頭大的小朋友
大部分的問題都來自家庭

他們本身,都是可愛且單純的...


昨晚回來就累癱了
但是是很充實的一天

現在跟小朋友相處的感覺
應該就是所謂的『蜜月期』吧~

默契已經建立的差不多
每天都可以相處的很好
如果不是為了讓他們順利通過檢測
自己也不太想逼他們一天到晚寫數學和背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