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小朋友們把午餐都吃完了
我們三個人第一次沒吃到午餐~


今天也是我覺得來到這裡
很難渡過的一天

把小朋友們當大人對待
是不是真的不恰當?

給他們的選項
讀書V.S玩樂
是否不公平?


短短一個早上
想了很多事情

當我們想把小朋友當成大人般對待
卻忽略了他們某種程度上
沒有辦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能玩的時候
就把責任推到老師們身上
卻忽略了
我們留給他們可選擇的選項


讀書和玩
兩個選項的重量本來就不太對等

何況是九歲、十歲的小朋友......


來到這裡
才發現自己的同理心還不太夠
沒有辦法體會:

為什麼簡單的數學觀念,一教再教
還是不懂?

為什麼把他們當成大人對待
卻在別人面前說著不一樣的話?


不禁想起
小時候,媽麻第一次讓我為自己做決定
並且訓練我負責~


還有
阿姨說的
只要恆心等候,就可以看到改變。


有點疑惑....

來這邊
除了以一個大學生的經歷鼓勵他們
教他們數學、英文,關心他們....

還有什麼
是我真的可以做的事情?


我能做的
真的好有限!

每次打開手機
看到自己設定的待機畫面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0)


在這邊的最後幾天
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但是感謝神!
來到這裡,讓我經歷這一切!
我的盼望,真是從神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