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派以來,一直覺得人際關係是我的大課題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翻一翻白眼、笑一笑就得讓事情過去
不然會得內傷.........

有好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跟當地同事協調發生問題,很正常
跟台灣同事之間的零碎小事,倒是挺妙的......

常常反省自己到後來,變成



在旅程中,也尋找到不一樣的自己
有許多的無可奈何,卻也有更多的獲得
什麼時候覺得自己無路可走,另外一條路就在轉個彎的地方向外延伸

彈性越來越大,希望自己仍然



喜歡
享受每一天的自己
不把問題留在心裡發酵的自己
不抱怨東抱怨西的自己
能夠歡喜面對每一件事情的自己


有時候
因為其他人之間的問題,而間接影響到自己
就像走在路上被天空掉下來的東西砸掉一樣無辜



承認自己的確像個孩子



每每想起那個小小的島
俄文介系詞勉強只能用"HA" (在...之上),而不是用"B"(在...裡面)的小島
想起我在這裡的原因
心裡就會有力量

也許自己還可以多做一點什麼
總是,抱著這樣的期待面對周圍許多奇怪的事情



今天晚餐想炒高麗菜,鋒利的大刀削下了指頭上的一塊皮
血,大滴大滴的流

其實今天不需要自己煮晚餐的
因為其他人之間些許的矛盾點
抱著「好吧,這件事情我還作得到~」
看著自己指頭上的皮黏在菜刀上,心裡不是不驚慌....

雖然現在打字不能暢快地敲鍵盤
但,其實也不後悔,至少我做了我能做的事情

希望之後的狀況會越來越好
不要再殃及我這個無辜的路人~~


(圖畫引用自小賴愛作夢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zugirl 的頭像
    tzugirl

    梓色夢想

    tzu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