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先寫出來的隨性食譜)

回台灣的時候,帶了些滷包過來
加上,雞腿又是我在這裡的好朋友
懷念台灣味的時候,就拿出來料理一下囉!

食材:

蒜頭 些許

蔥 些許

薑 些許

雞腿 4 隻

蛋 4 顆

滷包 1個

醬油 2/3 杯

米酒 2/3 杯 
(沒有的話,也可以加別種白酒,我有試過加伏特加:) )

糖 少許


作法:

1. 煮一鍋水,將雞腿下鍋燙一下



哦,還有血水流出來,算是錯誤示範....
但是,其實也不要燙太久喔!

2. 在燙雞腿的同時,可以用一張餐巾紙(厚的,大張)沾滿水,鋪在電鍋裡
放上生蛋,等到電鍋開關跳起來,再悶5分鐘,蛋就熟囉!



3. 將蒜頭、蔥、薑,下鍋炒香。

4. 將剛剛炒過的蒜頭、蔥、薑,放進另一個鍋裡,和雞腿相親相愛。
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再放入水適量。(將材料都蓋過即可,但也注意不要太鹹)





5. 大火滾後,小火悶煮60-90分鐘。(看自己喜好囉!)

P.S 調味料和水量,我都是憑個人喜好,如果看倌按表操作發生"意外事件",後果自行承擔。




在悶煮的時候,我同事剛好從外面回來。
一打開門,就大叫說:「原來是我們家!」

我說:怎麼了嗎?

她說:超香的,一跨出電梯就聞到。不知道是誰這麼可惡....沒想到是我們家,真是太嗨了。

這道菜,完全安慰了我想念台灣美食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zugirl 的頭像
    tzugirl

    梓色夢想

    tzu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